close

如何選擇門禁系統呢?

undefined

一般最基本的門禁器材包含以下四類裝置:「自動辨識系統」、「電控鎖」、「電源供應器」以及「外出裝置」。
如何選擇門禁系統-先選擇自動辨識系統
辨識系統就是判別使用者的身分,在限制條件下只允許特定人員進出。大略區分為「數位」與「生物」二大類: 
• 數位:有「感應卡」、 「密碼」、「刷卡」等。 
• 感應卡:目前台灣運用最廣的就是 RFID 非接觸性的感應讀卡機,也是目前使用最方便、功能最多的門禁系統。其優點是價格大眾化、感應卡除了有卡片造型外,也有鑰匙圈、手錶、項鍊、手環 … 等精巧的日常用品造型。 位數的密碼儲存在晶片當中,所以沒有誤判的情況。其缺點大概是要隨身攜帶卡片吧! 
• 密碼:直接輸入密碼就不用 隨身攜帶卡片了吧!真是方便(但是要記住密碼哦!!) 
• 刷卡:因為磁卡接觸讀頭,二者都容易毀損,目前幾乎已退出門禁市場。 
• 生物:就是利用人體的生理特徵來判定,所以有「誤判率」的情形,當然近年來廠商的研發改良,誤判率都已降至可以接受的程度,大部分的廠牌也都通過國際規範的認證。至於生物辨識方面使用最廣的莫於「指紋機」,價格也逐漸大眾化。其次有「臉型辨識」、「聲紋辨識」、「視網模辨識」、「掌靜脈」 … 等,不過這些非常昂貴的系統只運用在高機密性高安全條件的區域。 
至於車道的「車牌辨識」也是以上的運用原理,把類比的特徵轉換成數位碼。 

如何選擇門禁系統-門禁電子鎖
電子鎖是門禁系統中的一個被動元件,待辨識器正確判定允許進入後,啟動一迴路給電子鎖釋放管制的通路。
簡單來說需要有卡機給電子鎖指令後,電子鎖就會將門打開,讓使用者進入。 
辦識器是指:例如陽極鎖/陰極鎖/磁力鎖/公寓電鎖/自動門止推鎖

如何選擇門禁系統-電源供應器
電源有 UPS ( uninterrupted power supply )不斷電的電源供應器是門禁系統弱電工程不可或缺的配件之一。因為必須考量:當外部電源停電時,如何維持門禁系統或是其他安全自動化系統正常運作,不會因為供電失調或是不穩定而造成安全上的疑慮是非常重要的。

如何選擇門禁系統-外出開關
人員在室內,外出時若不必管制可以按個開關即可開門,省事方便。外出開關類就有「按鈕」型、「推把」型、「觸控式」、「紅外線」等多種形式。

 

立即預約工程師

arrow
arrow

    GFCE高烽通信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